资讯中心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陈宝春教授《桥梁》公益讲座反响强烈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6-16 浏览次数: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平静的生活与工作。为切实保障桥梁行业人员身体健康和学习提升,《桥梁》杂志社组织了一批桥梁知名专家在对抗疫情期间,开展了系列桥梁直播公开课,在这个特殊时期为行业同仁提供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鼓励桥梁行业各单位、科研院校以及技术装备企业等积极参与线上培训学习,做到停工不停学,学习不耽误。

2020年6月13日,我院陈宝春教授进行第72讲的公益讲座,讲座题目为《世界拱桥建设与技术发展》。讲座从近20年世界拱桥的发展情况,总结钢拱桥、混凝土拱桥和钢管混凝土拱桥等拱桥的建设,分析拱桥的应用、材料、结构与施工的技术创新,并探讨展望拱桥今后的发展趋势。据统计,在线收看超过3000人次,反响强烈,效果良好。讲座将拓宽桥梁工程技术人员的视野,了解拱桥建设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对拱桥的技术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2010 福州大学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 邮编: 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