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与创新桥梁工程研究中心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次数:

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Sustainable and Innovation Bridge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re,简称SIBERC)成立于2012年10月,研究中心以Bruno Briseghella教授为负责人。卓卫东教授为现任中心主任。


2015年10月29日,以“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为基础,以与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共建“结构与桥梁工程创新国际联合研究实验室”和与意大利FIP Industriale公司共建“风险防治国际联合研究实验室”为核心,以落户中心的国际拱桥联合会和国际无缝桥联合会两个学术组织为依托,成立的“桥梁技术创新与风险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中国科技部正式批复。这也是我国桥梁工程和防灾减灾领域唯一的一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立足于我国桥梁迅速发展带来的高性能与可持续问题,以全面提升福建省和我国桥梁工程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水平为目的。研究中心作为国际“可持续与创新 桥梁”重要的研究平台和海西引智与创新工程的一个重要平台,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在建设“外向型、国际化”工作中、在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以及研究生教育合作等方面,将发挥龙头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




Copyright©2010 福州大学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 邮编: 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