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国际无伸缩缝与可持续桥梁研讨会(ISJSB2021)将于2021年10月22- 24日在深圳召开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04 浏览次数:

随着越来越多桥梁投入使用,并伴随着桥龄的增长,在气候、环境等自然因素的作用以及一些不可预测的自然破坏力作用下,不少桥梁的老化和功能退化已呈现加速的趋势;且随着社会对交通运输能力的要求的不断提高,荷载等级、交通流量、行车速度等也必然提高,再加上我国超载车辆的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如何保证桥梁的安全、耐久、全寿命服务品质这些可持续发展问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问题。

无伸缩缝桥梁(简称:无缝桥)是指两引板末端范围内上部结构连续且无伸缩装置的桥梁。由于取消了伸缩缝,无缝桥行车舒适平顺、噪音小、安全性提高;免除了伸缩缝病害,提高了桥梁抗灾能力和耐久性;免除了伸缩缝的维修、更换的费用,降低了维修费用,提高了桥梁的使用效率,降低了桥梁全寿命成本;无缝桥是一种可持续发展桥梁的重要形式。

为促进无缝桥与可持续桥梁技术的发展,国际无伸缩缝桥梁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Jointless BridgesIAJB)发起主办了国际无缝与可持续桥梁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Jointless & Sustainable BridgesISJSB)。第一届、第二届 会议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在福州、哈尔滨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无缝与可持续桥梁研讨会(The 3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Jointless & Sustainable Bridges)(ISJSB2021)将于20211022日-1024日在深圳举办。欢迎参加。

我院是国内外推广应用无缝桥的重要力量,主编了国内现有的三本标准规范,2019年出版的专著《无伸缩缝桥梁(第二版)》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交通运输科技丛书。国际无伸缩缝桥梁协会(IAJB)是20143月份在我校召开的首届国际无缝桥工作会议(Workshop)上成立的,秘书处挂靠本院,我院陈宝春教授任副主席、黄福云教授任秘书长。

会议的后续消息将在本网站和IAJB官方网站上发布,敬请关注。

IAJB官网网址:

英文网站:http://jointlessbridges.fzu.edu.cn/

中文网站:http://ch.jointlessbridges.fzu.edu.cn/

Copyright©2010 福州大学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 邮编: 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