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报《无伸缩缝与可持续发展桥梁技术》专刊征稿启事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04 浏览次数:

征稿启事

随着桥梁广泛使用与桥龄增长,气候、环境等自然因素以及一些不可预测自然破坏力加速了桥梁的老化和功能退化;不断提升的交通运输能力需求提高了桥梁荷载等级、交通流量、行车速度等,再加上长期车辆超载问题,如何保证桥梁的安全、耐久、全寿命服务品质这些可持续发展问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问题。

无伸缩缝桥梁(简称:无缝桥)是指两引板末端范围内上部结构连续且无伸缩装置的桥梁。无缝桥免除了伸缩缝病害和更换问题,提高了桥梁的耐久性和安全性,降低了桥梁全寿命成本,提升了桥梁承受灾害的能力,是一种可持续发展桥梁的重要形式,在欧美日等国的新建与既有桥梁改造中得到广泛的应用,而我国的应用起步较晚、应用较少,是我国公路桥梁急需研究和大力推广的桥型,也是我国在“一带一路”和国外基础设施建设中需要力推的先进理念与技术。

为了及时总结无缝桥与可持续桥梁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引领该领域理论创新和技术发展,《交通运输工程学报》拟组织出版“无伸缩缝与可持续发展桥梁技术”专刊(正刊,Ei检索),特别欢迎引领性综述与原创性论文。

一、专刊题目

       无伸缩缝与可持续发展桥梁技术

二、专刊组稿成员

专刊组稿负责人:福州大学陈宝春教授

专刊组稿专家:中国工程院杨永斌院士、中国工程勘测设计大师陈宜言、福州大学Bruno Briseghella教授、清华大学徐明教授、天津大学赵秋红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元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连振教授、长安大学刘永健教授、东北林业大学于天来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庄一舟教授、福州大学黄福云教授、福州大学刘君平副研究员、福州大学薛俊青副研究员

三、征文范围(不限于)

1.无缝桥研究与应用综述;

2.整体桥结构-土相互作用;

3.无缝桥的地震响应与恢复;

4.无缝桥设计与计算理论;

5.既有桥梁的无缝化改造;

6.高性能新材料无缝桥应用基础;

7.无缝桥梁健康监测;

8.桥梁可持续发展技术;

9.桥梁耐久性;

10.桥梁全寿命周期成本;

11.气候变化对桥梁工程的影响。

四、征稿要求

1.第一作者必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研究成果必须出自近5年省部级及以上基金项目;

3.研究内容必须是当前的热点或前沿问题;

4.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必须经过实践验证;

5.纯理论研究必须进行对比分析,以验证方法或模型的可靠性;

6.论文必须格式规范、逻辑清晰、数据详实、分析深入;

7.综述性论文必须全面反映研究现状,内容详实,条理清楚,论据充分;

8.综述性论文第一作者必须是权威专家,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五、征稿须知

1.稿件必须发给本专刊组稿专家黄福云教授,邮箱:huangfuyun@fzu.edu.cn,同时通过《交通运输工程学报》投稿系统(http://transport.chd.edu.cn/)提交,并加入《交通运输工程学报》QQ群:548944272,将稿件及其编号发给本专刊负责编辑戴杰副编审,邮箱:counter_dj@163.com

2. 论文格式要求参见《交通运输工程学报》已发表的相关论文。

3. 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531日;预计在2021730日前完成论文评审;专刊出版预定为20214期;原创性与综述性论文可以提前刊发。

4.《交通运输工程学报》编辑部电话:029-82334388

 

Copyright©2010 福州大学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 邮编: 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