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交流信息 | 正文

国家“2016可持续桥梁工程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9-14 浏览次数:

9月5日-9月10日,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主办、福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16可持续桥梁工程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怡山大厦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研修培训。

本次研修培训属于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对象为全国各企事业单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桥梁工程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目的为更新人才理念、拓展知识、增强综合素质、提升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

本次研修培训以可持续桥梁工程新技术为主要内容,针对培训内容多、时间长等特点,我学院精心组织教学力量,除了邀请我院Bruno Briseghella教授、陈宝春教授、吴庆雄教授、庄一舟教授之外,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丁庆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安明喆教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牟廷敏教授级高工、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陈宜言设计大师等知名专家在桥梁工程的可持续与创新理念、桥梁工程新材料、无伸缩缝桥梁的设计和既有桥梁的无缝化改造、新型组合结构桥梁以及旧桥的加固拓宽改造新技术方面进行了培训,着重探讨了桥梁工程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强调节能、环保与低碳等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同时带领学员考察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的施工现场,学习跨海大桥的施工技术特点。

此次“可持续桥梁工程新技术”国家高级研修班的承办,有利于提高我国桥梁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更新技术知识、提高技术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我学院的科研实力,提升了我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员集体合影

张星副校长致欢迎词

专家教学授课

学员研讨交流

学员考察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施工现场


Copyright©2010 福州大学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 邮编: 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