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第八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会议与第二届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和结构国际会议在福州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1-12 浏览次数:

2018114-10日,第八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会议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sian Concrete Federation (ACF 2018)与第二届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和结构国际会议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HPC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UHPC2018-China在福州举办,获得圆满成功。

ACF2018国际会议114-7日举行,由亚洲混凝土协会(ACF)、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美国混凝土协会(ACI)、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及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fib)等单位协办。全国第十五届混凝土结构基础理论及工程应用学术研讨会与ACF2018国际会议合并,同时举办。

ACF2018国际会议共有超过300人参会,其中来自日本、韩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蒙古国、印度、美国、加拿大、瑞士、意大利、法国、芬兰、挪威、匈牙利、捷克、澳大利亚、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等19个国家或地区的境外参会者超过一半。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林瑞良、福州大学副校长张星、ACF主席Hiroshi Yokota教授、清华大学聂建国院士(全国第十五届混凝土结构基础理论及工程应用学术研讨会主席)、福州大学陈宝春教授(ACF2018会议主席)及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韦建刚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著名学者ACI主席David Langefib主席Hugo Corres PeirettiRILEM 2018年荣誉主席Erik Schlangen、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Khaled Sennah、韩国工程院院士Jongsung Sim、美国工程院院士Surendra P ShahACF副主席詹颖雯、清华大学教授阎培渝、浙江大学金伟良、北京交通大学王元丰、ACF主席Hiroshi YokotaACF副主席史才军、瑞士洛桑理工大学Eugen Brühwiler、东南大学刘加平等作大会主题报告,另有116个分会报告。

随着混凝土需求量的急剧增加,水泥、混凝土建材与建筑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既满足日益增长的建设需求,又能降低能源消耗所带来的环境影响,是世界各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的水泥与混凝土的用量均超过世界用量的一半,急需从科学、技术、工程的角度寻求解决方案。此次ACF2018国际会议,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分享最新科研成果与工程创新案例,为加快建筑和建材业的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实际经验。

第二届超高性能混凝土(简称UHPC材料和结构国际会议UHPC2018-China)紧随ACF2018国际会议,在117-10日召开。超高性能混凝土具有强度高、韧性好和耐久性优良等优点,是建筑材料与结构研究的热点与前沿课题。近年来,福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设立了两项超高性能混凝土制备与工程应用基础研究的重点项目。福州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在项目的支持下,在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福州大学项目组负责了全国第一座UHPC公路桥和UHPC人行桥的设计与科研工作,其他方面的应用也在积极开展之中。

为促进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和结构的研究、设计以及推广应用,由福州大学、湖南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共同主办UHPC2018-China国际会议。UHPC2018-China共有近300人参会,其中来自阿联酋、比利时、波兰、德国、法国、韩国、荷兰、加拿大、捷克、马来西亚、美国、瑞士、泰国、匈牙利、意大利、印尼、越南等17个国家或地区的境外参会人员近一半。著名学者Surendra P. Shah教授、Kamal H. Khayat教授、德国Johann Plank教授、马拉西亚Yen Lei Voo教授、越南Tran Ba Viet教授、法国François Toutlemonde教授、加拿大Arezki Tagnit Hamou教授、V.H. (Vic) Perry教授、Nemkumar Banthia教授、韩国Byung-Suk Kim教授、意大利Liberato Ferrara教授、瑞士Eugen Brühwiler教授、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东南大学王景全教授、刘加平教授等都在本次会议上作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和结构的研究、设计、工程应用以及发展趋势方面的重要学术报告。

ACF2018国际会议与UHPC2018-China国际会议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创新的工程案例,对于推动混凝土领域的发展与工程应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必将为福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我们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将帮助福建引进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技术,推动福建在某些领域能够走在全国乃至国际的前列。(图/周师炜)

 

 张星副校长开幕致辞

     陈宝春教授致辞(ACF2018大会主席)

Bruno Briseghella院长主持ACF会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2010 福州大学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 邮编: 350108